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融证券致函申请,证监会决定解除祝献忠的发审委委员职务
08-11 11:26:52 来源:澎湃新闻

祝献忠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8月1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宣布,解除祝献忠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职务。

根据公告,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致函证监会,申请祝献忠不再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鉴于此,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监会令第134号),证监会决定解除祝献忠担任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职务。

祝献忠此前任职华融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7月27日中午,网络上流传的一份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给华融证券的文件称,“建议祝献忠任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级干部,专门负责华融证券公司业务风险化解和处置相关工作,免去其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自7月27日中午开始,华融证券官网中公司高管一栏处于“系统维护中……”,截至记者发稿一直维持此状态。

网页截图

华融证券的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具体要等公司的官方信息,公司官方没有发布信息,”

祝献忠生于1968年9月,今年将满50岁。江西上饶人,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公开信息显示,祝献忠还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主席。目前相关官网还有祝献忠的名字,显示的职务仍为华融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2012年底加入华融证券之前,祝献忠历任招商银行总行清算中心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招商银行总行基金托管部负责人,招商银行总行企业年金管理中心总经理,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等职。

华融证券官网显示,自2015年以来,祝献忠的动态频繁出现在在华融证券的官网“公司动态”一栏中,会见和拜访业界人士。

值得关注的是,在7月27日公布的2018年券商分类评价结果中,华融证券由AA 级降BBB级。而2016年华融证券评级为A类。

华融证券是中国华融旗下控股企业。由中国华融和葛洲坝集团公司联合发起设立。2007年9月,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58.41亿元。2017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华融证券在128家券商中总资产排名35位,营收排名22位,净利润排名18位。

华融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当年12月31日,中国华融持有华融证券71.99%的股份。

华融证券股东情况。数据来源:2017年年报

2018年4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赖小民被调查后的次日上午,中国华融上演了高管“大换血”,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出任党委书记,东方资产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欣将担任中国华融总裁。

附:《解除祝献忠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职务的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

〔2018〕26号

日前,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致函我会,申请祝献忠不再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委员。鉴于此,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监会令第134号),我会决定解除祝献忠担任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职务。

中国证监会

2018年8月10日

原标题:华融证券致函申请,证监会决定解除祝献忠的发审委委员职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