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风“温比亚”今早5点位于河南固始境内 豫皖鲁苏等多地有暴雨
08-18 07:2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气象台8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8日)早晨5点钟位于河南固始境内,就是北纬32.1度、东经115.7度,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8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黄海中西部和西南部、东海西部、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江苏大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上海、山东南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其中黄海西南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降水预报:8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大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中东部、河北西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闻多一点>>

杭州机场88架次航班取消 160余班高铁停运

另外,台风“温比亚”给浙江沿海地区带来了较大的风力影响。浙北沿海海面出现9-11级局部12-13级大风,较大的有嵊泗徐公岛40.6米/秒(13级),嵊泗北鼎星岛36.4米/秒(12级)。

据悉,为保障人员安全,浙江各地积极开展人员转移及船只回港避风。截至17日6时,舟山、台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杭州等7市共转移119846人。浙江20948艘渔船、4120艘非渔船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

图为:舟山某海域。 张继胜 摄

图为:舟山某海域。

在铁路交通方面,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7日、18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或区段停运,其中包括G7556杭州东至上海虹桥、G7372/3江山至合肥南等160余班列车。机场方面,截至17日8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确定有GS7853/4(天津-杭州-天津)、GJ8759/60(杭州-兰州-杭州)等88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

防台风小知识>>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