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偷一夜连盗三户 一根香蕉“抓”住了他
09-17 18:51:1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消息,近日,浦东警方抓获一名连续作案三起的窃贼,而破案的关键竟是因为该窃贼在离开时带走的一根香蕉。

8月24日下午,浦东公安分局合庆派出所辖区的庆丰村、东风村与蔡路镇勤俭村连续接报三起撬锁入宅盗窃案件。由于作案手段相似,侦办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于是民警试图比对三处案发地现场监控来寻找犯罪嫌疑人。然而,案发地监控的缺失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难度。

在对受害人进行回访的过程中,一名受害人所说的一条信息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受害人家中财物被盗的同时,桌上摆放的一串香蕉少了一根。民警想起先前在监控中看到过一名边吃香蕉边骑电瓶车的男子。在进一步侦查中,专案组发现该男子在三个案发现场附近都出现过,由此确定了该男子的重大作案嫌疑。

图说:监控画面。警方供图

9月8日,民警在北蔡地区一网吧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统计,其所盗财物共计一万余元。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据了解,因为之前有过犯罪记录,张某在找工作上遇到了很大的阻碍,没有收入来源的他由此产生了盗窃的念头。而走的时候带走一根香蕉,张某表示只是因为口渴了。

警方提示:农村地区监控设施薄弱,居民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门锁更换成防盗锁,尽量不使用牛头锁、挂锁等容易撬开的锁。家中如遭窃贼,务必及时报警,尽可能向警方提供细致、全面的线索,帮助警方尽快破案、挽回损失。

原标题:小偷一夜连盗三户,警方通过一根香蕉将其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