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国庆假期“人从众”模式了解一下|两家庭相约出游,因给孩子带不带iPad互怼
10-02 21:47: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围观】

国庆假期“人从众”模式:高速堵车婚礼赶不上 还有人直接做生意

看看新闻Knews消息,又是一年“人从众”的国庆假期 ,大家是不是都纷纷“不怕堵车人多”地出门了!这不?有些人“很愉快”地停在了高速路上。

这位大哥甚至拍了个短视频告诉妹妹:“我堵在高速上啦!赶不到你婚礼了!祝你新婚快乐!哈哈哈哈哈……”

QQ20181001-221824.jpg

你以为不开车坐公共交通会比较好?这幅画面告诉了你答案!

好不容易到了景点你以为就结束了?Too young too naive!

这片“人海”美不美?!

更有大哥早就做好了准备,在车后备箱开了个炒面铺!

瞧这架势,该不是饭店的大厨请假来赚“外快”了吧?灵魂拷问:是手机不好玩还是电视不好看?国庆为什么要出门呢?

【尴尬】

两家庭国庆相约出游,结果因给孩子带不带iPad,互怼到分道扬镳!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这两天,估计很多人开始踏上了带娃旅游看天下的路。可前天晚上,杭州有两户人家因为带娃旅游带不带iPad这件事彻底吵翻,在小队群里怒怼对方,本来计划好的一起出发,变成同一目的地,两家人却各自出发,分道扬镳。

出游前王家爸爸说要带上iPad

李家妈妈忽然就怒了

这两户人家的孩子同龄,同在杭州一知名民办小学三年级的同一个班里。以前两户人家曾一起出游过一次,朋友圈里晒晒合影啥的,感觉关系挺不错,这次国庆本来相约去海南的。

可就在出发前两天,忽然这两户人家中的王爸在群里说带上iPad,这样就可以不用管娃,自己在海边晒晒太阳,喝喝茶了。

另外一户人家的李妈忽然就怒了,说:“上次跟你们出游,你们带iPad,搞得我们家儿子在家不玩游戏,出去每天玩好几个小时游戏。”

王爸赶紧辩解说,他们儿子以前在家也不玩游戏的,只是“出去放松嘛,给他带一个,这样我们大人也轻松”。

李妈觉得这样就失去了带孩子出去玩长见识的意义了,“那干吗要出门,在家还不玩iPad!”

两家人越吵越凶,最后虽然都去海南,但一家人改签了机票和宾馆,分头去玩啦。

这场面,略尴尬……

家长群里做调查

带iPad的占60%,不带的占40%

那么出去旅游到底应不应该带上iPad,小狮妹在家长群里做了个调查,结果发现,说不带的大概占40%,说要带的占60%。至于带和不带的理由,大家各有说法。

要带的家长认为,出去玩,有大量的碎片时间,比如坐车、船、飞机以及各种等候的时间,孩子大人都很无聊,可以用iPad打发下时间。

站不带队伍的家长认为,带孩子出去玩就是为了走万里路长见识的,带着iPad,孩子沉迷其中,里面的游戏声光电效果那么好,很容易吸引他们,让他们对大自然的山水失去兴趣,结果失去了带娃出去的意义。如果一起去的人家是带iPad的,我也不想一起去,毕竟孩子很容易受影响,要选教育理念一同的人一起出游。

赞同带iPad的,其中有部分说,带iPad却不会让孩子玩游戏,而是下载一些和所去景点有关的纪录片或者适合孩子看的电视节目等,在等车船时给孩子看。

《爸爸去哪儿》剧照

有些家庭坚决不带iPad

推荐玩些智力游戏

的确,出去旅游坐车船等有大量的旅途时间,那么坚决不带iPad的家长们这段时间,会让孩子干什么呢?

记者和这些家长聊了一下,有一些家长说,会带本书给孩子看,正好培养阅读习惯;

如果是坐火车,有些家长说,会带上假期作业,正好让孩子在火车上做掉(这个好有心机哦,想起19楼网友曾发布的在动车上赶作业的孩子图片);

【煲鸡汤】

那些真正厉害的人,从来都在默默努力

曾在知乎上看到个贴子:默默、孤独的奋斗是怎样一种体验?

一条高赞回答是:一个普通上班族,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从8点开始,每天花费4小时,加以思考,默默撰写文章,运营自己的公众号,分享给自己的粉丝。

这样简单、枯燥的环境,很多人都承受不下来,这名普通的写作者却默默坚持了很多年。

她放弃了自己的娱乐时间。别人在逛街,她在坚持写文章;别人在刷朋友圈,她在后台回复读者的留言,她一直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

她身边的同事、朋友完全不知道她在做的这些,直到她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并收获了十多万粉丝,最终小有成就。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们身边有一小部分人,你觉得他们普普通通,但突然有一天,他们就成功了,把你甩出了十万八千里?

因为他们在默默努力扎根,独自一个人奋斗的时候,你根本没有看到。

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坐得住冷板凳,经得住诱惑,他们有格局,有远见,更懂得厚积薄发。

我们身边经常有这样的声音,当某个人做成了一件事,一定有人说,他运气真好。

运气,掩盖了很多努力与判断,其实,如果你深入了解,不难发现,除了个别天上掉馅饼的特例,大多数时候,我们所说的好运,是慧眼、毅力、自我修为、管理能力的综合表现。

2.webp.jpg

想要做成事,先低头看看自己走的路,有没有认认真真地培养自己在某个领域的能力和技术,脚印是不是够深够平整。

如果没有选择正确的起点、坚持不懈地进行量变的推进,那么你的好运也将永远不会到来。

村上春树说:“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周国平老师也曾说:“人生最好的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丰富,是因为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

是的,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情,你就去做、去努力吧!

你的付出,时间会看得见。

当一点一滴的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定会达到质的飞跃。

人生之路,总有一些路需要自己独行,当你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的时候,将来一定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给你送来意外的惊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