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是一件神奇的衣服,可通过APP调节温度
11-19 16:26:59 来源:上游新闻

attLargeImageView (4).jpg

这是一件神奇的衣服,只需将衣服的接口连上电源,设置温度,3分钟左右就可以升至预设温度。到达设定温度后,衣服可自动变频降低功率,实现恒温。同时,还能根据环境温度,进行智能控温。

11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在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看到,这件可发热的衣服从外观来看并无特别,手感轻便,面料轻柔,且有温度,只是在右侧内部多出了一条白色的电源线。根据温度计显示,此时衣服的整体温度在21℃。

质量不重,可以随意折叠,那“热源”在哪里?

“这是我们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联手,开发的第一代‘暖科技’品牌。实现这一功能,全靠设置在衣服背部的纳米薄膜。每件衣服的加热组件仅10克重,0.24mm厚度的模组集成在衣服内部。加热组件工作时,使用的是5伏特安全工作电压,连上5000毫安的充电宝,可以续航8个小时。组件经过了严格的测试,无辐射,可机洗100次以上。另外,通过智能芯片和数据分析,还可以智能选择加热部位与加热温度,不会让人体感到过热。”该衣服的研发机构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与其它利用纳米材料实现保温功能的产品不同,这款自主研发的保温衣,还在衣服中内置了传感器,通过蓝牙实现衣服的“实时”智能控温,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就可以随时调整衣服的温度。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国内纳米技术和企业聚集区,被誉为全球八大微纳制造领域最具代表性区域之一。目前,该园区的纳米技术企业年产值逾500亿元。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