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秦岭违建别墅引反腐龙卷风:多名省部级落马,1000余人遭问询
11-22 08:41:3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众号

9月29日,陕西西安鄂邑区石井镇,陈路别墅的拆除现场。

“阳奉阴违者”被问责

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众号消息,自今年7月底开始,一场针对秦岭北麓违建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大规模展开。在违建别墅被拆除的同时,诸多与这些别墅相关的腐败案例,也陆续被挖出。

11月上旬,陕西省三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分别是陕西原省委常委、原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和已经退隐官场两年的西安市政协原主席程群力。据知情人士透露,三人可能都涉及秦岭别墅问题。

谈到秦岭违建别墅涉及的政商勾结问题时,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直言,“有的领导与老板结成政商关系圈;有的民企老板,上下打点,金钱开路,疏通关系;有的干部拿钱办事,违规审批,公权私用,贪污受贿。”

在谈到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时,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表示,无论是谁,无论职务多高、权力多大,无论是公职人员还是非公职人员,无论是在岗还是调离、转岗、退休,只要存在违法违纪问题,都必须严肃查处、严肃问责,绝不迁就,绝不姑息。

西安市委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现在别墅拆除和复绿工作都已经完成。“这次整治,从表面上看,是一场拆违行动,深层次分析,也是一场政治整风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