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因父母不帮忙带娃拒绝赡养,宣判后不付赡养费又获刑
11-22 17:55:3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11月22日消息,成都市蒲江男子祝某,因琐事和父母感情恶化,拒不赡养父母,今年被双亲一纸诉讼告上了法院。法院判定其该付的赡养费后,他仍然一拖再拖。9月,蒲江法院对祝某进行司法拘留。11月21日,法院再次对其进行公开审理,并判处其拒不执行罪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祝某 封面新闻 资料图

祝某和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好,父子矛盾等琐碎的家庭矛盾,在这个家里是司空见惯。祝某结婚后,婆媳关系使得祝某和父母的关系更加恶化。祝某抱怨,父母不帮他和老婆带孩子,多年的积怨,让他也不愿承担起赡养年迈父母的责任。

由于祝某的父母年事已高,无法外出劳动,又无人赡养,只得将儿子告上法庭,一家人对簿公堂。蒲江法院判决,祝某应付其父母赡养款共计7万多元,判决书下来后,祝某又开始耍起了花样。在法院网络查控系统追查中,发现祝某银行卡内有足额的存款。但祝某便迅速将9万元存款进行了转移,期间,还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履行付款义务,而且态度及其强硬。

9月4日,蒲江法院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对祝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祝某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11月21日,该拒执罪案件在蒲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蒲江县首起因被告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而被提起公诉的案件。蒲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祝某作为有义务执行人民法院判决的当事人,在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将自己的财产进行处置,而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致使法院的判决无法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蒲江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祝某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原标题:男子因父母不帮带娃拒绝赡养双亲 宣判后拒不支付赡养费又获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