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一周内再发生“炭火”夺命,贵阳一家人烤炭取暖3死3伤
01-07 06:13:26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晚报 1月6日消息,6日早上9时,贵阳市万江小区附近一民房内,六人(三名大人三个小孩)因烤炭火取暖,造成了三死三伤的悲剧。

今年1月1日,贵州安顺市平坝区凤凰村,一对母女把炭火盆抬回房间取暖,最终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相隔不到一星期,贵州两起因冬季烧炭取暖,防护措施不当,引发5条鲜活生命逝去的新闻报道,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一氧化碳中毒防大于治,而预防中最大的薄弱环节在于一些人缺乏相关知识,防范意识薄弱,也没有对一氧化碳中毒,引起足够的重视,有的甚至存在侥幸心理,由此导致悲剧年年发生。现在,天越来越冷了,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在安全过冬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屏障。

原标题:一周内,贵州5人被“炭火”夺命,预防中毒赶快了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