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国大爷地铁怒斥乞讨者 官方:将加强治理,呼吁抵制地铁乞讨
01-24 07:59:36 来源:天津日报微信公号

天津日报微信公号消息,1月22日,有网友发视频爆料,在天津地铁6号线上,一位外国大爷怒斥一男一女两个乞讨者:“为什么你要做这个在地铁上,我们工作我们的钱,你们都不想工作!”据媒体消息,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相关投诉,正在处理此事,同时呼吁大家共同抵制地铁乞讨行为。

视频中的两个乞讨者可以算是天津地铁的“名人”了,不少表示曾遇到过他们。他们一般是女的拉二胡,男的拄着拐杖要钱,脖子上还挂着个二维码。不给钱就不走。


当天在天津地铁一号线上,这两人又出来乞讨了,这次,一个外国大爷看不下去了。面对外国大爷的指责,女乞讨者非常不满,还大声质问“你是哪国的”。外国大爷随后用汉语愤怒地指责对方不劳而获:“为什么你要做这个,在地铁上。我们工作,给我们的钱,你们都不想工作!”

对于外国大爷的行为,中国网友纷纷点赞:大爷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23日,天津地铁方面针对该问题给予了说明。

地铁方面表示,随着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日益完善,客流稳步增长,地铁列车内乞讨现象逐渐增多。轨道交通集团按照《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对违规现象进行了治理,2017年至今共查出并治理88起,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同时,车内乞讨现象存在机动性大、易回潮等特点,难以根绝。

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治理:

●投入大量巡查员,随车巡视巡查;

●发动志愿者提供线索,以便及时发现乞讨人员并对其劝离;

●利用车站及列车广播等载体加强宣传,倡导乘客抵制乞讨等不文明行为,在重点换乘车站、大客流车站增加宣传横幅、标语;

●公示举报电话60286888、65701111,乘客发现此类现象可投诉举报;

●加强与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对因乞讨扰乱客运秩序的现象,及时通报执法部门予以处理。

原标题:外国大爷6号线上怒斥乞讨者!地铁官方:将进一步加强治理,遇乞讨可投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