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子2次带走患病父母的“救命钱”失联,母亲含恨离世
01-25 17:41:1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太伤心了!”1月24日,58岁的王文华躺在乐山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神情黯然。

之前被诊断为主动脉夹层的王文华需要做一场手术,但是陪同他来办理入院的是侄儿罗川,他的儿子王元忠已失联多日,并带走了9万多元的治病钱。“这不是第一次。”王文华说,去年他妈妈患癌后,他揣了家里3万多元治病钱消失了,“不想再认这个不孝子。”

王文华等待做手术  

带走患癌母亲的救命钱,母亲含恨离世

“连最后一面也没见上”

据王文华介绍,王元忠是独生子女,2017年11月28日,王元忠的母亲查出黑色素淋巴癌晚期,他在家照顾了母亲一周左右,便一走了之,还带走了家里的3万多元,“这笔钱有一部分是家里的积蓄,也有亲戚朋友捐助的钱。”

“他母亲去世前,还念叨着想见他最后一面,但是他出去后就再没回来,连他母亲最后一面都没见上。”王文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直到2018年10月,母亲病逝当天,王元忠才现身回家。这近一年的时间,他究竟去了哪里?干了些什么?王元忠都语焉不详。

罗川说,回家后的王元忠似乎改变了一些,要在家做饭,还给父亲买了衣服,“大家都以为他会变好向善,把对母亲的愧疚放在父亲身上,但没想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今年1月15日,王文华被诊断为主动脉夹层,急需用钱做手术。王元忠带着父亲到成都住院,照顾几日后,便让罗川前去顶替,他说自己回家想办法凑钱。据罗川介绍,他的四姨爹转了6万多元,五姨妈借了2万元的现金,还有一位亲戚借了1万元。

“他共凑了9万多元,本来也够姑爷王文华做手术了。”罗川说,1月20日那天,他在医院左等右等不见王元忠,拨打他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至今失联。

“儿子又跑了。”王文华不愿面对这个现实,但又无可奈何。他欲哭无泪,怎么就养了这么一个不孝子?他一度曾想放弃治疗。

不过,亲戚朋友们心疼他,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等死。“大家又东拼西凑了8万多元。”在罗川等亲戚看来,准备让王文华先把手术做了再说,“大家都没指望王元忠能够带着钱回来,不可能,根本不可能。” 

妻子生娃他都未回家

或因沉迷赌博 

在王文华的记忆中,这个儿子从没让他省心过。王文华说,儿子以前就经常偷拿家里的钱,毕业之后不知道他整天在干嘛,长期不回家。尽管如此,但两次在关键时刻带走父母的救命钱,这还是远远超出王文华的预料。

“我真的受够了。”王元忠的前妻小梅说,她在医院生孩子的那几天,在乐山城里用小货车做水果生意的王元忠都没回家,他的借口是车子烂了,“孩子都两岁多了,见到他的时间很少,他带孩子玩的时间更屈指可数。”

“他不配做一个丈夫,做一个父亲,更不配为人子女。”小梅对王元忠彻底死心。在王元忠的母亲病逝后,小梅提出了离婚,并带走了女儿。

据峨眉山市峨山镇冠峨村村民冯大姐介绍,在王元忠的母亲葬礼后,他的舅舅把他抓来跪着,王元忠当着很多亲朋和村民的面保证,以后要对爸爸好、做个好儿子。哪曾想,才过了3个月,他竟然又卷走了父亲的治病钱。

很多人对于王元忠的所作所为都难以理解,但是家里人基本心中有数,“应该是游戏和赌博害了他,迷了心智。”小梅听人说,王元忠特别喜欢玩赌博性质的鱼儿机。而王文华表示,曾经他将正在打鱼儿机的儿子抓个现行。

28岁的王元忠带着钱去了哪里?究竟为何失联?这几天,红星新闻记者多次拨打王元忠的手机号码,均提示无法接通或者关机。“不管如何,做人总应该有底线。”罗川说,王元忠应该站出来面对、回来赎罪。

躺在病床上的王文华原本一直沉默寡言,他突然接话说,“即使他回来了,我也不得再认这个儿子,我想和他断绝父子关系。” 

原标题:儿子2次带走患病父母的“救命钱”失联,父亲绝望:不想再认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