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矿坝决堤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10人 搜救难度加大
02-01 07:4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巴西民防部门当地时间1月31号公布的最新数据,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矿坝决堤事故已确认造成110人死亡,仍有238人失踪。尽管搜寻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搜救部门表示,搜救工作还会继续。

搜救行动仍在持续。记者在现场能够闻到更浓烈的牲畜味道和些许的化学物质气味。事故发生的时候有许多人正在淡水河谷员工餐厅用餐。而官方救援团队也认为这里可能是死亡人数最为集中的地方。

巴西消防人员 努尼斯:最困难的是找到这些遗体,因为他们都被同样颜色的泥土覆盖,很难分辨,辨认遗体是比较困难的。我们的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随时警觉才能发现。我相信我们能做到,我们会拼尽全力的。

专家抵达现场 探究事故原因

此次矿坝决堤事故发生后,有大量泥浆和废料流入当地的一条河流中,这也使得当地生态环境面临着受到污染的风险。目前包括医学专家以及化学专家的团队,已经抵达事故现场。他们在分析矿坝结构的同时,努力寻找灾后环境补救办法、以及引发事故的确切原因。

巴西政府、涉事公司将排查矿坝隐患

另外,在事故发生后,淡水河谷公司方面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矿坝。巴西官方也指出,目前巴西仍有大量高风险矿坝,巴西联邦政府以及各州政府也将共同对这些问题矿坝进行监控和检测。

原标题:巴西矿坝决堤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10人 搜救难度加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