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paceX龙飞船2号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
03-04 06:08:53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宣布,在经历了27个小时的旅途之后,由SpaceX公司开发的龙飞船2号(SpaceX Dragon 2)已经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

与第一代不同,龙飞船2号是一款为载人航天设计的飞船。

尽管此次任务只带上了一个名叫“里普利”的假人,用以收集真人将会承受的各项数据,但NASA计划在七月份派遣两名航天员乘坐龙飞船2号进入太空。

“里普利”,图自SpaceX推特

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美国在2011年结束航天飞机计划以后首次使用本国设计制造的航天器执行载人航天计划。此前,NASA不得不将载人发射任务外包给俄罗斯。

“飞龙2号”发射升空

“飞龙2号”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图均来自SpaceX推特

龙飞船2号将为国际空间站进行物资补充,之后预计于3月8日与国际空间站脱离并返回地球。

原标题:SpaceX龙飞船2号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