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为成都街头“啃地石狮”设计了表情包,但它已被连夜搬离……
03-14 06:22: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3月13日,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刊发题为《网友为成都街头“啃地石狮”设计了表情包,但它已被连夜搬离……》的报道。

3月12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成都市武侯区街头“啃地石狮”造型奇特、导致盲道改道后,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小矛”从石狮造型中获取灵感,设计了一个萌萌的“狮子吃土”表情包。

image.png

不过,今日有成都读者反映,想去晋阳街道拍照打卡时发现“啃地石狮”已不见踪影除。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啃地石狮”确实已从原址搬离,此前被石狮挡住一半的道路,已经能正常通行。

武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昨晚连夜打围后安静施工,已将石狮搬离,盲道也被“捋直”,墙上伸出的一段小屋檐也被拆除。“这是考虑到石狮搬离后,一些个子高的行人和盲人的行路安全。”一位目睹全过程的居民表示:“这样的效率值得点赞。”

image.png

该负责人表示:“经向设计方核实了解,该石狮最初的设计就是趴在地上的造型。石狮造型别致、比较有特色,而且高度不高,可供市民坐在上面休息。工作人员到晋阳街道工作时间不长,对情况了解得不清楚,昨日接受采访时才出现前后不一样的回应。”

image.png

石狮搬离、盲道“捋直”后的道路。

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坦承,当时安装石狮时没有进行充分的解释和说明,造成了一些群众误解,同时没有考虑到占用道路的情况。“将来我们会引以为戒,在城市景观打造中充分考虑功能性和实用性。对于一些可能引起误读的景观,会挂一个标识牌对设计思路进行简单说明,一来避免误会,二来也让群众了解艺术作品。”

对于网友关心的“啃地石狮”的去向,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武侯区晋阳街道正在为它物色“新家”。“我们发现不少网友觉得这个石狮还挺萌的,到时候欢迎喜欢它的人来我们武侯区打卡。”

原标题:网友为成都街头“啃地石狮”设计了表情包,但它已被连夜搬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