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车不给钱,反倒骗走司机的手机
07-25 15:1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渝北两路一男子坐摩的没钱付车费,却用“一流的演技”,让司机在给他买卫生纸的时候,骗走司机的手机。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民警将行骗的男子龙某抓获归案后,调查发现龙某用相同的手法作案多起。目前,龙某涉嫌诈骗已被渝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7日18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乘客骗走了手机。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对报警人展开询问。

民警介绍,被骗的摩的司机姓张,今年38岁,一直在九龙坡跑摩的。7月17日15时许,张师傅在九龙坡区金凤电子园附近接到一个要到渝北两路的年轻乘客龙某。张师傅将龙某送到渝北两路后,龙某说自己没带钱包,要求张师傅将他送至附近一家网吧,找他正在上网的朋友拿钱付车费。由于龙某要付的车费不少,张师傅只好答应龙某的要求。

随后张师傅跟着龙某来到渝北两路一家网吧,龙某在这家网吧东看西看,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他“所谓的” 朋友。这时,龙某告诉张师傅自己没带手机,要借手机一用,好联系朋友来付车费。张师傅听后,只好将自己价值1500多元的手机借给龙某。刚打通电话龙某突然就双手捂着肚子蹲到地上,并用请求的口吻对张师傅说到:“遭了,我肚子痛要上厕所。师傅你帮个忙,帮我去吧台买点纸嘛!”遇到龙某这种“无赖”的乘客,张师傅也只好硬着头皮又答应了龙某的要求。当张师傅从吧台买完纸回来,才发现龙某早就不见了踪影,张师傅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当天晚上22时许,两路派出所民警就在另一家网吧将龙某抓获归案。据了解,龙某以相同的作案手法作案好几起,骗了不少出租车、摩的司机。目前,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渝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渝北警方提示:市民在与陌生人打交道时应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说的话。自己的手机不要轻易借给陌生人,不要让自己的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了,应立即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谭永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