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刚入职便盗窃同事工资 民警假扮快递哥将其抓获
07-24 22:1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48e38a2582a1adfed0b2f.jpg

曹某指认现场

“旁边躲着的黑色上衣男子就是曹某,确认无疑,立即抓捕……”随着一声令下,三民警从不同的方向冲出来,将一名年轻男子扑倒在地。经过仔细辨认,他就是民警一个多月来要找的盗窃嫌疑人曹某。

7500元被盗,新同事有嫌疑

“公安局吗,我刚发工资就被人偷了!”2017年6月1日上午,在渝中区某酒店当厨师的邱先生发现自己刚领来放在宿舍的7500元工资不翼而飞。这些钱是准备给孩子交学费的,邱师傅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渝中警方大阳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邱师傅的一名工友指出,前一天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是新来的墩子曹某。到了晚上曹某仍然未归,民警查看曹某的衣柜发现空空如也。

民警调阅附件的“民心天网”监控,发现曹某从职工宿舍出来后,手上提着行李,行色匆匆。民警判定: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假扮快递小哥引蛇出洞

可是案发后,曹某犹如石沉大海,失去踪迹。民警并没有放弃,抽丝剥茧,继续走访和侦查。

1个多月以后,事件有了新进展: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曹某曾在沙坪坝出现。

曹某十分狡猾,一般的抓捕手段可能让他嗅到某种味道,提前逃遁。办案民警了解到,他喜欢网上购物,于是心生一计。

“是曹老师哈,您有一个包裹,需要您本人签收下,否则的话就只能退回了。”民警拨通了曹某的电话,计划利用曹某喜欢网上购物的习惯,假扮成快递员让曹某来签收快递,以“引蛇出洞”。

请人取快递,但他还是没逃脱

7月21日上午,民警假扮的快递员与曹某取得联系并约定在沙坪坝某商场一楼见面,其他民警则身着便衣埋伏在商场的各个出口。

上午10点20分,一青年男子手持曹某的手机出现并与民警对接,称自己代曹某来领取快递。

怎么会变成这样?难道曹某识破了民警设的局?

现场民警没有因此慌乱,而是立即冷静分析:刚刚通话时还是曹某,现在曹某应该还在附近。

很快,办案民警发现:一名身穿黑色T恤男子躲在一旁,显得鬼鬼祟祟。根据身上的胎记民警一眼就认出:该男子就是曹某。

随着一声令下,民警从几个不同的方向围拢过来,将曹某当场抓获。对自己的盗窃行为,曹某供认不讳。

据曹某交代,当时他在宿舍看到邱师傅将钱放在手包里后,心里起了占为己有的念头。他假装睡着,等邱师傅上班离开,就立即盗取了邱师傅的钱,并迅速逃跑。

携带着偷来的7500元钱,他一口气跑到广东,躲了一个多月。一个多月后,曹某感觉事情应该过去了,就潜回了沙坪坝临时租房处,没想到,自己刚落脚不久,就被民警设局抓捕。

曹某生性谨慎且多疑,加上之前盗窃了心里有鬼,所以在领取包裹时,他让自己的朋友出面,自己则躲在不远处暗暗观察。正当他看到朋友安然无恙放松警惕时,却被办案民警一举擒获。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私营业主,招聘员工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查验应聘人员相关证件,并尽可能登记其详细身份信息。同时,针对宿舍安全问题,一定尽量不要将大额现金放在宿舍,重要物品一定要落锁,一旦被盗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何鹏程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