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少年 !重庆两位小学生荣膺全国机器人竞赛冠军
07-24 23:27: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报道,7月2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东省中山市落下帷幕。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的杜潇洵、袁梓译2位同学在王显平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三轮共计八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以总分1684分,领先第二名66分的绝对优势荣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冠军。这是既2015年后,该校学子再次在全国赛场上问鼎冠军。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1年,因为竞赛全部聘请经培训和认证的国家级裁判员执裁,有效地保证比赛公平公开,所以该项比赛是目前为止全国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本届比赛,首先经省级竞赛选拔,最终产生了513支全国参赛队伍和 1400余名参赛学生。

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是重庆市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科学素养的形成,既鼓励学生自己探索学习又强调教师的指导和同伴的合作,学校的机器人社团是最受学生欢迎的社团之一。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少年 !重庆两位小学生荣膺全国机器人竞赛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