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车内开空调 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这些小窍门
07-25 17:2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临时停车等人,或者在车里小憩,不少车主都爱怠速开空调。实际上,这样的行为不仅不环保,还容易吸入废气。

大家在车里享受空调的同时,是否关心过车内的空气质量?夏季如何绿色用车?今(25)日,两江新区环保分局邀请了多位汽车和环保专家为你支招。

怠速吹空调

密闭空间可致一氧化碳中毒

不少车主都有怠速吹空调的习惯。但力帆汽车研究院新能源所所长夏先明认为,这样的行为不仅不环保,对车辆本身也有一定程度的损伤。

长时间怠速开空调,会增加散热器前风扇的负荷,导致热能慢慢积累,不利于车辆散热,还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蹿升,不利于精密机械运转。此外,长时间怠速开空调,发动机也会吸入沉积在四周的废气,造成燃烧不充分的现象,非常容易产生积炭,影响发动机运行,排放出越来越差的废气。

怠速开着空调小睡,时间长了也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动力总成技术部主管洪波表示,如果是在相对密闭空间,停车不熄火(怠速不熄火)时燃油燃烧后排出的尾气不好往外扩散,容易造成车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

实际上,国内已发生过类似窒息致死的案例,车主应提高安全意识。长时间等人或者小憩,可以把车开到阴凉处,关闭空调,打开车窗保持通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