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感动丨电器维修工:夏天把空调修好是最大的成就
07-25 20:5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空调_副本.png

高启华正在室外维修空调

7月24日,这是“入中伏”的第三天,也是高启华当电器修理工的第24年。

上午10点,他已工作近3个小时:才在石桥铺安好空调,又要赶到较场口去一家药房修空调。

“有这些工具才有我一碗饭吃,我跟这些‘老朋友’在一起的时间,比跟老婆娃儿还要久。”高启华一边说着,一边快步朝较场口药房走去,时不时耸耸肩缓解一下背包给自己肩膀带来的压力。

这个将近40斤重的背包是高启华的日常装备,里面有十多件常用工具。24年来,他的背包有增无减,旧的去了新的又来,不论烈日当头或是寒冬腊月,他的背包从不离手。

高启华只有1米6,瘦削的身形在烈日下显得有些单薄,汗水大颗大颗地从他的额头流下,顺着脖颈流过手臂上的青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