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贷收紧!多家银行新房贷款利率上浮,基本不接受二手房贷款
07-25 19:04:39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额度收紧,利率走高。在国家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七月的楼市再度遭遇房贷的“紧箍咒”。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多家中介并咨询多家银行发现,许多银行基本不接受二手房贷款,新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5%-10%,首付也基本调至3成。

银行基本不接受二手房贷款

买方只能先筹全款再等贷款

“贷款申请交上去了快一个月,也没有回音。”重庆沅易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理李国正告诉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6月起,二手房的贷款就变得非常难,银行的解释是额度太紧,目前各家银行基本不接受二手房贷款。

据了解,面对这样的状况,部分二手房交易的买家采用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法,先筹措资金全款付清,然后让卖方办理委托公证,等待贷款宽松时机再办理过户。

“不过筹措的资金利率都很高,时间长了也承受不起。”一位买家告诉记者。

新房首付利率普遍上浮 

首套房首付调至3成

融360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重庆16家银行中,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首付还是2成,执行基准利率,平均利率折扣为 9.94 折,平均利率为 4.87%,最低的农业银行,利率折扣是9.5折。

不过,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发现,国家四大行及多家商业银行首套房首付全部调至3成,利率普遍上浮5%-10%;二套房首付3-4成,4成首付在咨询的10家银行中占比约50%,利率最高上浮20%;而三套房基本停贷,只有中国银行可以进行三套房贷款,但利率上浮30%、首付4成。

中原地产信贷部的员工告诉记者,房贷收紧在6月已现端倪。目前新房也仅接受合作项目的贷款申请。来自融360监测数据则显示,一线城市5月房贷利率就出现大幅上涨,6月份则递延到二线城市,目前各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接近甚至超过基准利率。

重庆各银行最新房贷执行情况

业内人士:

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上行趋势

融360分析师李万赋表示,随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产收益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利润承压,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加上信贷额度的限制,银行逐步减弱房贷折扣、提高房贷利率成为必然选择。

李万赋称,目前这种现象主要受房贷政策性紧缩的时滞效应影响,5、6月份的数据已经展现了相关迹象,预计此后几个月,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上行趋势。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原标题:银行基本不接受二手房贷款 买方只能先筹全款再等贷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