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严管路段乱停乱放将被罚款扣分拖移 还可能通报你的单位
08-02 10:1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发布消息,根据第三期交通陋习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175065份网络调查问卷中,“在交通繁忙的主干道占据行车道违法停车、占据消防通道违法停车”以145745票排名居市民最厌恶的交通陋习之首。为有效改善当前机动车占据车道、乱停扰序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还市民有序整洁的环境,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拟于近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分类设置禁停、临停、限停严管规范路段,综合采取施划启用“黄实线”、“黄虚线”禁停标线、清理规范占道停车位、配套建设违停抓拍电警、提档违停处罚力度等有力措施,全力治理违停顽疾问题。

严治禁止停车区域,分批设置严管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获悉,各区公安分局将按照“禁止停车标线、标志设置规范”相关要求,于8月10日完成主城区第一批违停严管路施划工作,完善相关标志标线等设施,配套设置电警自动抓拍设备,届时违停设备将按镜头监测距离接力布置,全路段无盲区(此处打圈圈,划重点),对于被电子监控拍摄的违停车辆采用短信实时推送告知。

同时,各公安分局还将按照“规范设置一处、依法严管一处、坚持管好一处”的原则,将整体整治工作纳入城市交通管理秩序常态化整治周期范畴,以每3个月一个周期分步设置严管路,滚动扩大严管区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