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公里高速通行费25元?现阶段渝蓉高速四川段免费!
08-02 16:4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28749_副本.jpg

“搞错没有,昨晚从重庆到成都,走大足、安岳线,四川200来公里居然收费才25元!”今天上午,市民张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称自己从重庆驾车到成都,200多公里的高速路通行里程仅缴纳了25元通行费。

张先生说,他驾驶的是一辆5座私家车,不清楚通行费为何这么少,所以发了一条朋友圈。

通行高速路200多公里,通行费25元,咋回事?

渝蓉高速四川段免费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咨询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四大队,

“目前,渝蓉高速公路四川段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渝蓉互通至渝蓉高速公路川渝省界路段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执法人员介绍,张先生是不清楚目前的渝蓉高速收费状态,才会有疑惑。

timg.jpg

△渝蓉高速成都段

执法人员介绍,社会车辆通行渝蓉高速公路需领卡通行,在收费站下道时,收费系统会将川渝省界至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渝蓉立交路段的通行费计算为零,只收取四川高速公路路网内通过的其他高速公路通行费。

例如,如果市民从简阳上G76夏蓉高速公路经渝蓉高速至重庆,通行了G76夏蓉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和渝蓉高速公路四川段,在四川高速公路的计费系统中将只计算G76夏蓉高速和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路段的高速公路通行费。

所以,虽然通行了200多公里高速公路,通行费只有25元就不足为怪。

除了免费,还要注意这些问题

重庆高速公路五支队四大队介绍,渝蓉高速公路四川段至2016月12月30日通车以来,四川段一直处于免费通行状态,导致通行渝蓉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大增,特别是进入暑运以来日均车流量达到4.6万辆。

对此,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做出以下提醒:

一是渝蓉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车道宽,道路线型较好,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将严查超速行驶违法行为,请勿超速行驶;

二是目前通行渝蓉高速公路的货车流量达到日均1.05万辆,为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行车秩序,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将通过路面监控抓大型货车不按规定靠右行驶违法行为,对于长时间占用中间车道行驶的大型货车进行处罚;

三是暑运期间凌晨、午后、黄昏时段容易造成疲劳,而目前渝蓉高速重庆境内服务区暂未投入使用,因疲劳需要停车休息的车辆,请到就近收费站下道停车休息,请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以免发生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通讯员 蔡焘 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