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地大雨不解热?再忍几天就能凉快点了!
08-02 18:0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802180727.jpg

8月2日,各地在艳阳中开启新的一天,11点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下午3点,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3点10分左右,渝北、江北部分地区,沙坪坝大学城天色突然阴沉下来,随之而来的就是狂风暴雨。3点半左右,降雨进一步扩大。渝中区大部分地区也迎来了雷鸣声声和倾盆大雨。

短时强降雨并没有对炎热的天气造成多大影响。截至下午5点,开州、丰都、彭水最高温超过40℃。开州达到全市最高温41.4℃,主城气温也有38.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重庆各地持续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继续在40℃左右徘徊,午后部分地区或有雷雨或阵雨出没。

另外,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在7日前后,重庆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随着降雨到来,届时重庆部分地区的旱情或略有缓解。

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1日,重庆各地平均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16.1天,为常年同期均值(9天)的1.8倍。在此期间,潼南、合川、铜梁、大足、璧山、荣昌、江津、长寿8个区县以及主城8区(除巴南)还刷新了当地历史同期最高气温记录。

专家提醒,重庆持续高温,市民在午后尽量不要外出。同时,重庆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每一次降水时机,做好雨水蓄保工作,以备农业生产用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主城区: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30~40℃。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主城区: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30~38℃。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中西部及东南部夜间有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主城区:多云到晴,夜间有雷阵雨,29~3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