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这些区县有暴雨
08-08 09:1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8日7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8月8日7时30分到20时,我市渝中、大渡口、江北、渝北、九龙坡、南岸、沙坪坝、巴南、北碚、潼南、大足、荣昌、永川、合川、铜梁、璧山、江津、綦江、南川、万盛、长寿、垫江、梁平、涪陵、丰都、忠县、万州、开州、石柱、云阳、巫溪、巫山、奉节等地将出现暴雨,强降水时伴有雷电,局地有阵性大风, 请注意预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

重庆市气象台今晨发布雨情快报,8月7日20时至8日8时,我市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和城口、开州、云阳、巫溪、奉节、巫山、潼南、梁平、万州、荣昌、合川等11个区县,有146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巫溪、奉节、巫山、潼南等4个区县的29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176.8毫米(巫溪的大泉村);奉节、巫溪、合川、潼南、巫山、云阳、开州、渝北等8个区县的局部乡镇最大小时雨强超过50毫米,潼南的曹家村最大为71.9毫米/小时。

8月8日7点29分市气象台发布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开州、云阳、奉节、巫山、万州、渝北、北碚、长寿、梁平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请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8月8日8时25分,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预警未来0-2小时内长寿、垫江、涪陵、丰都、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请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滑坡等灾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