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家理发店好奇怪!理发按年龄收费 年龄越大收费越低
08-08 16:2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年龄越大收费越低

att_436760.jpg

△友谊理发店的价目表。

一般的理发店,理发都得几十元,动辄上百元。杨应友的理发店却十分便宜:剃光头12元,普通的修剪10元,修面则只需四元。

为了感谢经常光顾的中老年顾客,杨应友对他们也分年龄段进行了特别优惠。老年人凭借身份证,60岁以上8元,70岁以上6元,80岁以上4元,90岁以上免费,100岁奖励5元,还可预约上门。三年以来,价目表几乎没变过。

杨应友说:“能活到90岁以上不容易,要活到100岁更是难,奖励他们5元,就当作是我作为晚辈的一点孝心。”

这几年,杨应友还没遇到过百岁老人,年龄最大的一个顾客也有95岁。本来上门服务是针对百岁老人的,但是很多残疾人也有同样的问题,岁数偏大的老人也会行动不便,杨应友同样会上门给他们剪头发。

对于残疾人,无论年龄大小和残疾等级,凭借残疾证理发一律4元。杨应友说,最开始会有人拿着假残疾证来理发。他便打印了一张“友情提示”挂在门口,上面要求顾客凭借有效证件理发。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拿着假残疾证来理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