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轻轨过安检时钱包丢失 民警跨省调查帮他找回
08-08 17:3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安检_副本.jpg

张先生为民警送上锦旗

“当时我们那儿40度,两个民警顶着大太阳跨省来找我,还等了两个小时,真的让我感动。”今(8)日,张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两江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李警官手中,为其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技术点赞。

过了个安检机,手包哪去了?

张先生是安徽人,常年在外地包工程做建筑。7月8日中午12时许,他从自己工程所在地四川达州坐动车抵达重庆北站,准备乘轨道交通到江北机场。

“当时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个手包,两个包都放进安检机中了。”张先生称,大行李箱还在传送带上,可放在旁边的手包却不见了。

等了半天也不见手包出现,张先生这才意识到是被人拿走了,他马上告知了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带他到轨道公安处报警。

“手包里有2000多元钱,一部手机,还有银行卡。”张先生表示,包里的钱物价值两万多元。最终,张先生向弟弟求助,才顺利坐上飞机离开。

大热天,重庆民警跨省来找他

后来,张先生回到四川达州的工地,把这事也没放在心上。7月27日,他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张先生是吗?我们想找你了解一下财物丢失的具体情况,你在不在重庆?”

因为此前接到过不少诈骗电话,张先生下意识地以为是骗子的电话,便没好气地甩出一句,“不在重庆,莫来烦我”。

“那你在哪?我们可以来找你。”就在张先生准备挂电话时,对方表示,可以来他的所在地了解情况。难道真的是民警?张先生半信半疑地告知了对方自己在四川达州的地址。没想到,两个小时后,民警真的来到了达州的工地。

“我办事回到工地,看到两个民警在太阳下等我,当时室外气温能有40度。”张先生见到两位民警时,他们已经在室外等了他近两小时,蓝色的警服几乎都被汗水浸湿。

张先生这才了解到,这两位民警是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梅警官和李警官。

盗窃者抓到了 旅游途中起贪恋 

了解具体情况后,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立即着手进行调查,通过调阅现场的监控,初步确定盗窃者是一名老年人,当时也是准备乘轨道交通到机场。

8月3日,警方将65岁的盗窃者徐某(化名)抓获。据徐某交待,当时他和家人准备乘飞机到海南旅游。过安检时,正好看到张先生的手包放在自己包的旁边,一时有了贪念,便用自己的包将张先生的手包包在一起,迅速逃离了现场。

目前,徐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看到自己的财物失而复得,张先生很感动,立即做了锦旗,并领着家人一起,登门向两位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过安检时顺手牵羊事件时有发生,所以类似钱包、手包等,尽量放到大型行李包中一同安检,如果一定要单独安检,则一定要盯紧自己的包,防止被人盗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