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安宁夏遇离家出走女孩儿 帮其寻亲谢绝万元答谢
08-09 20:14:16 来源:

保安_副本.png

肖平帮14岁女孩找到了家人,其家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妹妹,以后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千万别随随便便就离家出走。”在罗成(化名)和父亲离开前,肖平将她拉到一旁,悄悄朝她手里塞了300元钱。

几天前,肖平在高速路上碰到离家出走的罗成,几经周折帮她找到家人,面对对方拿出的1万元酬金,肖平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高速路上碰到小女孩

5日上午,刘长清带着女儿准备乘飞机赶回宁夏。临走之前,他特地做了一面锦旗送到肖平手中,“大哥,幸亏女儿碰到了你。”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7月30日下午一点多,52岁的肖平在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区参加完战友聚会,准备返回重庆。刚从石嘴山上高速20多公里,肖平发现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高速路上走着。

高速路上本就不允许行人行走,小女孩此举十分危险,加上太阳又十分毒辣,肖平一行人感觉此事有蹊跷,连忙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下车询问小女孩情况。

刚开始,无论肖平怎样询问,小女孩就是不肯说话。肖平看出了小女孩的防备,便告诉她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刚参加完战友聚会,同时还把聚会时发的带有部队番号的短袖T恤给她看。

也许是出于对军人的信任,小女孩犹豫着从手中的塑料袋里,拿出了一个户口本复印件递给肖平。通过复印件,肖平得知她叫罗成,今年14岁,老家在四川南充南部县。问她为何会一个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罗成默不作声。

联系上女孩父母

肖平猜想,孩子也许是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了。但几番询问沟通,罗成就是不肯说明原因。在征得罗成同意后,肖平把她带回了重庆,打算趁周末再将其送回南部老家。

8月1日上午,肖平将罗成带回了自己的家中,并交由女儿照顾。在和肖平女儿的相处中,罗成渐渐对24岁的大姐姐敞开了心扉。

罗成说,自己老家确实是在四川南充南部县,父母在银川打工,她也在银川读书。7月29号那天因为受不了父母的严厉管教,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带了两件衣服和几十块钱,想自己走回南充老家,谁知在高速路上遇见了肖叔叔。

得知了罗成母亲的联系方式后,3日上午,肖平第一时间拨通了罗成母亲的电话,并告知其女儿的情况。

得知女儿一切平安,电话那头,罗成的父母喜极而泣。罗成的妈妈告诉肖平,女儿因为有一次考试成绩不好,自己动手打了她。当时女儿赌气就曾离家出走,但随即被他们找了回来。后来女儿就一直和同学说,父母对她管教太严。

7月29号上午,罗成留下纸条说出去打工了,然后就再没回来。问遍了她的同学,都没有消息,无奈之下他们选择了报警。“那几天,我们夫妻就在石嘴山和银川各地到处找她,几乎都要崩溃。还好,接到了肖平的电话,不然真都要崩溃了。”

拒绝一万元酬金

3日下午,刘长清买了从宁夏飞往重庆的机票。但由于飞机晚点,一直到4日早晨,刘长清才在肖平家中见到自己找寻多天的女儿。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刘长清拿出1万元报答肖平。肖平无论如何都不肯收下这笔钱,“人做事情对得起良心就行,钱都是次要的。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甚至会比我做得更好。我也是一位父亲,我理解当父母的不容易,也理解孩子在外面的艰辛。”

刘长清多方打听得知肖平在龙湖蓝湖郡当保安,便做了一面锦旗送到龙湖总部去。刘长清说:“非常感谢肖平,如果没有他,我女儿现在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呢。他真的是位好心人。”

5日上午,带着女儿准备乘飞机赶回宁夏。临行前,肖平专门拉着刘长清,和他就孩子的教育问题进行了沟通。“孩子这次离家出走,很可能是你们教育孩子的方法欠妥。今后一定要多注意,以免孩子再次出现逆反心理,做出什么傻事。”刘长清频频点头。

为了鼓励罗成好好读书,肖平还趁着刘长清不注意,偷偷给罗成塞了300元钱,“以后切莫随便离家出走,好好读书,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梁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