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将全力支持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08-09 20:2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九寨沟“8.8”地震发生后,重庆市21个区县有震感。截至8月9日15时,重庆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后市民政局局长江涛、巡视员关惜分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各区县迅速查看灾情,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力支持四川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紧急通知各区县民政局,要求主动向下问灾,及时上报灾情,扎实做好应急准备,认真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群众的疏散安置和舆论引导工作。

此外,市民政局积极与市地震局会商,了解此次地震对重庆地区的影响程度以及震情发展的趋势,掌握应对地震灾害的主动权。第一时间与民政部救灾司和四川省民政厅取得联系,转达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九寨沟“8.8”地震的深切关注,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随时准备派员和提供救灾装备物资进行援助。

目前,市民政局正抓紧清点救灾物资,联系物资运输公司,整装待命,保障救灾物资及时运抵灾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