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流利英语,画宣传海报……没想到哦,身边的片警都这么多才多艺
08-09 20:4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身边最熟悉的民警,可能就是属于自己辖区的社区民警了。作为常年在一线与群众们打交道的民警,他们也被大家亲切地成为“片警”。这些基层民警每天如何进行工作?8月9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的几位社区民警起走访,了解他们的工作。

画面一

加油站展开防火防盗检查

片警1.png

渝北区新溉路加油站,新牌坊社区民警傅倩针对夏季的防火防盗展开检查。傅倩介绍,加油站作为辖区的重点单位,他们每周都会对灭火器材的完好有效、消防沙池的正常使用、消防毯的配备完整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此外,对于在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的实名登记情况,也需要每天进行检查。针对当月警情通报,傅倩提醒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和车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 

画面二

民警开院坝会进行警情通报

片警2.png

渝北区红金路53号裕景佳园,金紫山社区民警陈思之正在开展警情通报院坝会。“如果有人自称警察,打电话来说你涉嫌洗钱,千万莫信!”陈思之告诉在场的老人,一定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据了解,开展院坝会主要针对常住老龄化居民众多的较老小区开展,采用传统的院坝座谈方式,既对本月社区民警工作和辖区安全进行通报,又能让辖区居民各抒己见。对于社区里的年轻人,陈思之还会每月通过“新牌坊派出所网上警务室”公众号,来发布警情通报,号召他们来关注。

画面三

用英语对外国人进行入户核查

片警3.png

渝北区财信小区,安家嘴社区民警罗倩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对居住于此的一家三口外国人进行入户核查。针对出入境管理工作,社区民警日常还将对境外人员进行工作地核实,对涉外单位进行日常检查,建立临住、常住境外人员档案等等。

画面四

设计海报宣传夏季防溺水知识

片警4.png

渝北区花卉园西四路53号碧泉花园小区,红石支路社区民警郭锐带着自己设计、绘画、排版的宣传海报,进行夏季防溺水知识宣传。“用卡通画的形式,也能吸引小朋友们看。”郭锐说,海报的内容涉及泳池和户外两部分的防溺水知识,同时配有预防措施和急救办法等供居民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平索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