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要怕,把手给我!”男子江中游泳遇险,奇迹出现了……
08-09 21:0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溺水1_副本.png

男子为雷先生介绍当时情况

8月7日,江津区滨江路米帮沱码头附近,市民雷先生在江中游泳时遭遇意外,卷入暗流涌动的漩涡之中。万分危急时刻,一名穿着格子衬衫的男子跳入江中,将雷先生救起之后默默离开了现场。雷先生几经寻找,最终才知道救自己的热心人,是江津区公安局拘留所的民警吴奎。

有人落水漂向江心

当晚7点半左右,市民肖先生正和家人一起在滨江路上纳凉。行至米帮沱码头一带时,肖先生无意中往江中一瞥,却发现危急一幕。他发现,江水中有名男子在挣扎,身体随着水波浮浮沉沉,不断向江心漂去,隐约还能听到男子断断续续的呼救声。

“有人溺水了,快救人!”不识水性的肖先生立即大声呼救,向过往路人求助。但没有人敢贸然前去救援。

原来,男子溺水的地方并不是一般的江流,而是一股俗称“水筋”的暗流旋涡,水流十分湍急凶险。救人首先要保障自己的安全,如果贸然下水的话,很有可能会被江水之力一同卷入,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男子跳江救起落水者

正在大家焦急之时,一名穿格子衬衫的男子突然疾步穿过人群走到江边。来不及脱掉上衣,男子就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快速游到溺水男子身边,一手抱住男子,一手奋力游泳,很快将该男子救回到岸上。

获救的男子就是雷先生,被拉上岸之前,他已经呛了不少水,所幸并无大碍。原来,当天因为天气炎热,雷先生选择下江游泳,结果不慎游到了“水筋”上。由于难以与江水之力抗衡,他很快就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被水流裹挟着卷向江心,险些溺水。

上岸后,雷先生足足休息了半个多小时才恢复体力,当他急切地寻找“救命恩人”时,救人者却早已悄然离去。

救人者是拘留所民警

22_副本.png

雷先生准备上门感谢吴奎的示救命之恩,被拒绝了

为了找到好心人,雷先生向围观群众打听,七嘴八舌之下,才知救自己的人是个警察,叫吴奎,就在江津区公安局拘留所工作。

8月8日一早,雷先生辗转联系上吴奎,表示要亲自上门感谢吴奎的救命之恩。不过吴奎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没必要让雷先生为此奔波。

看到吴奎的回复,雷先生感动不已。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希望能够通过媒体转达对吴奎的谢意。“当时我在水中苦苦挣扎时,我看见了他。”雷先生说,当时吴警官游过来时,不断地说着“不要怕,把手给我”。“这个素不相识的警察,他救了我的命啊!”

“我也没想太多,就想着把他拉上来。”面对这件事,吴奎很淡然。他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正好路过,加上自己有能力去救人,就尝试着去做了一下。

据拘留所所长龚南璧介绍,吴奎在拘留所负责监巡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

通讯员 王志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