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渡江喂奶的狗妈妈“花花”找到了,隐居在深山
08-10 08:13:08 来源:都市热报

当年渡江喂奶的花花

今天的花花和女主人

都市热报消息 2007年夏天,渝中区长滨路,有一只被大伙唤为花花的流浪狗,她是珊瑚坝一姐,讨食的时候它走后面其他狗不敢走前面。

当年花花生了4个小狗崽,长江一夜涨水,它的4个刚出生的孩子困在珊瑚坝孤岛上。为了给狗宝宝喂奶,它每天从长滨路跳入汹涌江水中,游到孤岛上给孩子们喂奶,然后又游出1公里多回到岸上觅食。(当年曾以“4只幼崽困珊瑚坝水中央,狗妈妈每天渡长江喂奶”为题详细报道)。

花花渡江喂奶的壮举成为“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动物”,成为明星狗。可是,几个月后它和孩子们莫名失踪了……

近日,本报接到报料称,这只明星狗花花10年前被收养了,目前随主人隐居巴南深山。

珊瑚坝一姐隐居巴南深山

“你们10年前报道的花花,渡江给4个幼崽喂奶的流浪狗花花,还活着……”8月初,“偷走”花花的热心人谢先生主动现身,说明了花花的去向——它和两个幸存的儿子,随谢先生居住在巴南区一处深山密林里,过着衣食无忧的隐居生活,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9年。

记者驱车来到明星犬花花的隐居地,离巴南一品约10公里。一条100余米的石板路横贯广场,石板路端头是一片小果园,再往里走是一栋小白楼。两层高的小白楼,条石砌成,混凝土屋顶,墙面刷白,共有12个房间。一只全身黄白相间、牙口发黄的土花狗,趴在广场角落的树荫里吐着舌头,这正是我们要找的明星狗花花。

谢先生说,花花并不孤单,小白楼有12个房间,除了其中一间由主人谢先生和爱人居住外,其余的都是花花和它狗友们的卧室,全部住单间。

“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没有公开花花的去向,其实也是不希望一家人的生活被打扰,有始有终把花花照顾好。”谢先生说。

历时3个月“拐走”花花绝育

谢先生也是当年众多给花花喂食的热心人之一,他并不是一开始就认识花花,也是看到媒体报道后,被花花的壮举所感动,才专程去一探究竟的。

那时候,谢先生还住在南岸区四公里,到珊瑚坝也不远,几乎每天他都会带些鸡肉和牛肉和花花套近乎。

“花花一共有4个崽,后来不见了一只,还有一只病殃殃的……”谢先生说,长期接触下来,他发现了花花继续流浪存在的问题。

谢先生说,他和爱人一开始的想法是,不能让花花再生育了。但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他们也很犹豫,也很担心其他爱狗人士有不同意见。

而且当时还面对一个问题,“有多个动物救助机构,都想收养花花,当时各有各的目的,但都不能明确给花花一个家。”谢先生说,于是绝育计划只能偷偷进行。

要带花花去做绝育手术了,首先得把它带到宠物医院,谢先生说,他把医院都联系好了,但是如何将花花带过去,他心里完全没底。他能想到的办法就是诱拐:花花贪食,他就用食物作诱饵,不过要拐走花花并不是那么容易。为此,谢先生和爱人整整花了3个月的时间。

绝育后不忍再让它流浪

2007年10月左右,花花做了绝育手术。“医生也建议我们收养算了!他们说,如果花了这么大工夫照顾它,然后又放它继续流浪,说不准哪天就不见了,要有始有终。”谢先生听从了宠物医院医生们的建议。

谢先生在南岸区四公里的家有100多平方米,但家里要养6条狗,还要住人,他们发现环境已经不能满足有质量的生活,他和妻子商量,提前进入归隐生活。

谢先生早年就在巴南深山置办了一处民宅,就是打算60岁后过上归隐深山的田园生活,因为收养花花母子,计划被迫提前了。

“现在想来也一点不后悔!”谢先生和妻子开始了归隐计划。  

原标题:10年前渡江喂奶的狗妈妈“花花”找到了,隐居在深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