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不走寻常路 男子被困半山腰
08-10 10:13:17 来源:视界网

如今选择外出爬山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在爬山途中一定要选择一条安全的路线。8月9日晚上,垫江县一名男子就因为不走寻常路被困在陡峭的山腰上,进退不得。

微信图片_20170810094534

晚上7点45分,垫江县消防大队接到市民求救,说有人被困在钟嘴寨半山腰,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7点50分,消防官兵携带单架、救援绳索等救援设备进山展开救援。

微信图片_20170810094530

由于天色已晚,山路崎岖,救援人员只能借助手电筒的灯光沿山搜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爬之后,救援人员在半山腰的一个悬崖边发现了男子的踪迹。两名救援人员带着救援绳索爬上男子被困的悬崖上,一人在上面拉着绳子,一人将绳子的另一端往下拉,在固定绳子后,再让男子抓住绳子,从上往下慢慢下来。

经过1个多小时的营救,被困男子终于成功脱险。据了解,该男子姓游,24岁,平时喜爱户外运动,这次外出因为不走寻常路,才被困山中。

游先生说,自己最先想沿着公路走,后面发现有旁边有条小路,他觉得走小路会更刺激一些,但是越往上走越困难,走到最后,就进退不得了。

消防官兵提醒,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凡是量力而行,尽量少到山区丛林、深水等危险区域游玩,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瞿家俊

原标题:爬山不走寻常路 男子被困半山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