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空调水滴沥,楼下住户夜难眠
08-11 08:3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空调滴水管直接将水滴下来,有些地面都变得湿漉漉的。

一滴水的声音,可能在白天大家都会觉得微不足道。不过,如果这声音持续在晚上出现,不少睡眠不好的人,就会觉得无比煎熬。

9日上午,家住永川一转盘海亮国际广场的陈女士向记者爆料,楼上住户未将空调滴水管放进空调外接下水管,而是直接滴了下来。“整夜的滴答声,特别大,很烦人,造成我长期失眠。”

空调滴水声让她夜难眠

陈女士说,今年接房入住进小区,家住4楼,客厅外有一个小平台,平时用来放置一些杂物。

夏天到来,楼上使用空调的人越来越多,部分住户没有把空调滴水管放进旁边的空调外接下水管,使得滴水管的水直接滴下来,落到平台上面。

“因为这个原因,平台一直都是湿答答的,人都没法出去。”陈女士说,这还不是最烦心的事,楼上空调水滴下来,晚上的滴答声特别明显,觉都睡不好,特别是自己妈妈的卧室,声音更大。

陈女士原本想去找相关住户进行沟通,但有20多层,涉及住户较多,私人不便处理。于是,陈女士将情况反映到小区物业。物业人员表示,陈女士多次反映该情况,工作人员也多次上楼提醒业主进行处理。

目前,已有部分业主进行了处理,但还有部分业主未处理。物业表示,会继续做协调工作,积极解决。

不少空调滴水管没接好

记者前往海亮国际广场查看情况,发现小区设有空调外接下水管,但确实部分业主空调滴水管比较短,接出房间后就悬在空中。空调启动后,滴水管的水直接从高空滴了下来。

在一转盘到二转盘的路边,记者看到人行道上的水滴个不停,抬头向上望,楼上大部分空调外机直接向下滴水。

记者看到帝琴花园临街一栋7层单元楼的一侧,7户人家有6户安装了空调,紧挨着空调机位置,有一条水管,在每个空调机位附近,都留有一个接口。然而,6户安装空调的业主,只有一户的空调滴水管是接进空调外接下水管,还有一户接进下水管的水管已经断掉,其余4户均未接到下水管。

记者发现,大多数小区空调机位外都安装有专用的空调外接下水管。只有部分卧室位置没有安装空调外接下水管,特别是老小区。

请多为楼下邻居想一想

空调安装以后,住户是否会在意把空调滴水管接进空调外接下水管呢?

家住阳光小镇的李先生表示,平时比较忙,找人来安装空调,只注意到空调内外机是否安装牢固,空调是否能正常运转。滴水管这个问题,比较容易忽视。

李先生觉得,大部分业主不懂这些问题,更多的需要安装工人对此认真负责。

市民张女士则表示,自己比较重视滴水管的问题。“要是安装的时候不看一下,到时候滴水把楼下邻居的东西滴坏了,又要给邻居道歉,又要找人来修,好麻烦嘛。”

记者咨询一位从事空调安装的朋友,他表示空调安装的时候,要求必须将滴水管放进空调外接下水管,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滴水管长度不够、空调位离排水管太远、老旧小区未设计空调外接下水管等情况,很多安装师傅就直接将滴水管扔在外面。

业内人士指出,特别是靠近楼下过道、临街的住户,安装维修空调时,请提醒安装工人将滴水管放进空调外接下水管。安装工人安装空调时,应主动将空调滴水管放到空调外接下水管。滴水管长度不够时,可以与业主协商,延长水管,再接到空调外接下水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燕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