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枕内的填充物,究竟是啥?
08-11 08:3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张先生剪开枕头后发现里面全是“泥巴”。

近日,张先生在永川本地论坛发帖称,他在商店买的荞麦枕头内的填充物全是泥巴。

记者随后联系了发帖的张先生。他说,花钱购买的决明子枕头被拆开后,发现里面填塞的全是泥巴,并未有决明子成分。

决明子枕头里竟然全是泥巴

为让鼻腔过敏的父亲能睡个好觉,上月,张先生母亲在玉南路川东农贸市场一家纺店买了两个“决明子枕”,一共200元。

“买回来的枕头很新,我妈带回家时就没有清洗直接使用。”张先生说,7日,调皮的儿子将尿洒在了枕头上,这才发现其中“奥秘”。

张先生用剪刀把填充有决明子的填充袋剪开后,里面流出呈土褐色的液体。

紧接着,张先生将填充袋内的拿在手上,轻轻一捏,里面的填充物捏在手上就像泥巴一样,而不是商家说的决明子颗粒。

对此,张先生感到十分气愤,本来想让自己的父亲睡个好觉,却没想到睡了一个多月,睡的是“泥巴枕头”。

“还好目前身体没有出现什么不适。”张先生打算将此事投诉到相关部门。

枕头内的填充物不像决明子

8日,记者来到川东农贸市场,走访后发现,该农贸市场有家纺店数十家,每家都有决明子枕芯售卖,价格普遍在50元左右,最贵在80元左右,最便宜的是20元、30元。

在织芯家纺,决明子枕名为浪琴决明子枕,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以及质量合格证,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在包装袋表面左下方,只标注有决明子的功效及四个带有英文字符的产品质量及特点介绍。从包装袋中拿出枕头,发现该决明子枕主要由棉花组成,一些较硬的、颗粒状的圆形固体被填充在枕头表面正中间的填充袋里,隔着枕头表面能够用手摸到。

商家介绍,这些固体颗粒就是决明子。记者买下一个决明子枕头,用小刀将填充袋从外部打开,取出填充袋内的固体颗粒。该固体颗粒呈土黄色,椭圆形,无光泽,一碾便被碾成了黄色碎末状。被碾碎的碎末放在热水里浸泡,大约20分钟后,黄色的碎末颜色渐渐加深、变软,用手轻轻一搓,黄色碎末变成了泥巴状的粉末。

消费者怀疑可向消委会投诉

随后,记者咨询了农业方面的专家。该专家通过黄色固体颗粒照片,初步判断,该固体颗粒不是决明子。

专家表示,决明子表面呈绿棕色或暗棕色,平滑有光泽,且一端较平坦,另端斜尖,略呈菱方形或短圆柱形,背腹面各有突起棱线,且质坚硬,不易破碎。

记者两次致电贩卖浪琴决明子枕的商家。该商家均表示,自己所卖的决明子枕是货真价实,枕头中的填充物是决明子。当记者试图向商家了解关于决明子的专业说法解释时,对方立即把电话挂断。

针对此事,区工商局相应负责人表示,如果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中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保留相应的购买凭据,可以向消委会进行投诉,也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同时也可以与经营者进行和解,或者走司法渠道等方式,一共有五种解决方式,消费者可自行选择解决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见习记者 陈滢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