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氏民居启动修缮工作
08-11 13:27:15 来源:第1眼

彭氏民居作为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既是陪都抗战遗址,也是是重庆目前保存较为完好的清代民居之一。这座建于清代的古民居,距今已有近200年没有进行大修了。10日,记者从巴南区文物所了解到,彭氏民居修缮工程正在启动,将于明年年底重新向市民开放。

整个彭家大院坐东向西,为单檐硬山式穿斗木结构建筑,建筑风格独特,采用了繁复的透雕、浮雕工艺,异常精美,充分体现了古代工匠高超精湛的技艺,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此次修缮工期为500天,遵循尽少干预,修旧如旧的原则,主要是对彭氏民居的整体结构和建筑布局进行重新修缮。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纪湄 熊安英

原标题: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氏民居启动修缮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