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首例“黄实线”违停罚单开出
08-11 14:5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1日,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车辆违停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违停整治,最大的亮点要数首次施划启用“黄实线”、“黄虚线”禁停标线。当天上午早高峰过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来到红黄路,当场处置了两起“黄实线”违停,涉事驾驶员分别被记3分,罚款200元。

首个违停驾驶员

还不清楚不能停车

上午10点左右,机动大队民警赶往红黄路红旗河沟往洋河立交方向进行现场执法。刚到洋河一路到四路路段,民警就发现了一辆停靠在“黄实线”区域的小轿车。“你好,我是江北交巡警,这里属于‘黄实线’禁停区域,请下车接受处理。”民警来到小轿车的驾驶室旁边,对车内的驾驶员说道。

驾驶员听罢有些诧异,民警进一步解释,从8月11日起,对于施划了“黄实线”的路段,将全线禁停。即使司机在车上,也要受到处罚。

downLoad-20170811143201.jpg

△8月11日上午,江北区红黄路,一辆在“黄实线”路段违停的小车被交巡警现场查处

“确实是不清楚,之前也没注意看新闻。”驾驶员姓唐,今年45岁。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和朋友来到这里的某网吧内调取监控视频,所以就将车停在了这里。

随后,民警以“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为处罚依据,对唐先生开出了江北区首张“黄实线”违停罚单——记3分,罚款200元。

出租车在“黄实线”区域

停车载客被处罚

无独有偶,就在唐先生违法停车正在接受警方处理时,一辆出租车在“黄实线”区域停车了。

原来,出租车司机看见有乘客在招手打车,于是便靠边接人。民警立即上前,要求出租车司机下车接受处罚。

downLoad-20170811143256.jpg

△8月11日上午,江北区红黄路,一辆在“黄实线”路段违停的出租车

据了解,这位出租车司机也姓唐,他表示自己还不清楚“黄实线”不能停车载客的规定。

民警告诉唐先生,施划了“黄实线”的路段就意味着全线禁止停车,包括临时停靠也不允许,出租车也不能在这一区域停车载客。

“被处罚是小事,以后要汲取教训。”唐先生说。

同样,民警也为他开具了“黄实线”违停罚单,记3分,罚款200元。

downLoad-20170811143314.jpg

△在“黄实线”路段违停的出租车司机接受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