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720名 本月24-30日报名
08-11 20:1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1日,来自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2017 年,重庆市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720名。8月24日-8月30日网上报名,具体招聘信息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看。

今年选聘村官720人 多数岗位“无限制”

据了解,2017年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城口县、云阳县多个区县和万盛经开区计划选聘村官720人,多数岗位不限专业、不限性别、不限户籍、不限高校类别,部分岗位会派往边远贫困地区。

本次选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8月24日-30日网上报名 9月16日笔试

根据安排,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并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考人员可于2017年8月24日10:00至30日17:00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提交报考申请。报名前,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职位资格条件(附件1),慎重选择符合本人条件的一个职位报名。

笔试由重庆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于9月16日在重庆市主城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开考比例为1:1.5,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相应缩减选聘指标。笔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分值各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在2017年9月底公布。

3年为1个聘期 任职后有“5条出路”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中组部有关规定,重庆市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将会享受 “ 村级组织特设岗位 ” 身份;3年1个聘期,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续聘原则上不超过1个聘期。大学生村官到村后,一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经过一定时间锻炼、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选任为村“两委”委员及以上职务。大学生村官补贴标准比照同等条件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聘任期间,由区县组织、人社部门统一办理社会保险。

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任期满后,将有参加定向招录(聘)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从优秀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定向考试;报考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转聘为社区工作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指导员或其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工作人员;聘用为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等五条出路。

按照中组部有关规定,对任满1个聘期后被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的,其聘任为大学生村官的时间计算为连续工龄,录用(聘用)后试用期按相关规定执行;任满1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前可免费托管人事档案、免费参加1期职业培训,3年内继续享受报考研究生加分等优惠政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雍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