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托同学代送红包 800元礼金变成200元
08-11 22:46:51 来源:都市热报

刘语(化名)完全没想到同学会克扣礼金

“小语,我犹豫了几天还是憋着不舒服,你结婚我包了800元,怎么我结婚你就只包了200元哦。”26岁的新娘子张丽心中老过不去这个坎,连平时点头之交的同事都包了300元,为啥自己最好的朋友却……

我送800你还200

26岁的张丽,在汽博中心工作,几天前举办了婚礼。第二天,一家人点算礼金时,张妈妈突然说了一句:“那个刘语不是跟你关系挺好的吗,怎么才送200?”听了这话,张丽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我送她可是800啊。”

张丽把本子拿来看了好几遍,确实写的刘语200。这让张丽很郁闷,刘语是自己的闺蜜,大学时两人关系非常铁,直到现在还经常约出来逛街吃饭,刘语的工作还是她帮忙介绍的。去年刘语结婚,张丽亲自包了800的红包给刘语,怎么到了自己这,她就给200。

“也许她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们总不能去要吧。”老公小赵劝张丽不要追究了,闺蜜陈小姐也劝她算了,但张丽还是放不下这心结:“我这人很较真,所以犹豫了几天,我还是发信息问她了。”

有人私下抽了钱?

收到张丽信息后,刘语也很惊讶,自己明明包的800,怎么张丽却说只收到200。

刘语告诉记者,婚礼当天,她正好在成都出差,公司订的火车票是晚上,所以她赶不上参加张丽的婚礼,于是就委托以前一位大学同学小周帮自己带了800元,包成红包送了过去。“我事先转了800元给小周,还叮嘱他一定要用红包装好,写上祝福的话。”

不过,张丽给刘语发来的账本信息上,的确写着刘语200。刘语思前想后,觉得问题可能出在小周身上,会不会是小周私底下抽了钱?

几番争执终退礼金

刘语称,小周爱贪小便宜,曾经找自己借钱,但她没有答应。这次托小周带,完全是因为小周离张丽举办婚礼的地方比较近,没想到却发生这种事。

昨天,刘语和张丽相约来到万达广场,为的就是找到家住附近的小周当面对峙。开门看到刘语和张丽,小周明显有些不自在,眼神一直不敢看对方,不停地在那玩手机。

几番争执后,小周承认,因为贪小便宜,把钱抽走了600。小周认为,即使张丽发现刘语送少了,也只会怪刘语抠门,肯定不好意思把窗户纸捅破,但没想到张丽会真的找刘语问这件事。

刘语警告会报警后,小周通过微信退还了600元礼金。

专家解读:

别辜负了对方的信任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小周的做法显然辜负了同学对自己的信任,张丽跟刘语摊牌的做法其实是很正确的。朋友之间有矛盾是常事,但很多人面对友谊,却无法把自己的心结说出口,最后友谊也因为心结而越来越淡。既然好朋友有心结,那么大家不妨开诚布公地说出来,了解对方的想法,换一种沟通模式,事情还有回旋的余地。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女子托同学代送红包 8百礼金变成2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