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恐慎入:“白蚁大军”肆虐 老宅被啃食
08-12 10:42:1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最近,家住南川区南城街道龚家塘社区的张阿姨心头焦麻了:家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把屋里啃得千疮百孔。还没进门张阿姨家,我们就看见大门的门框已经破破烂烂。轻轻一碰,木料直往下掉。张阿姨说,这都是白蚁惹的祸。

张阿姨说,他们这套房子有些年头了,属于木质结构,大门门框出现了白蚁之后,很快,屋里的横梁、桌椅、甚至床头都被白蚁蛀得面目全非。尽管用了农药,还用胶带把横梁上蚂蚁蛀的洞封了起来,但收效甚微。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当地街道,并请来市政和森防站的检疫人员。很快,工作人员根据张阿姨提供的线索找到了白蚁的老巢:就在张阿姨门前的那棵梧桐树里。

工作人员说这棵树表面看上去枝繁叶茂,其实里面早已被白蚁蛀空。工作人员找来吊车和工具,逐段将梧桐树锯断,然后将树根挖开,很快蚁巢就露了出来。

白蚁又被称为“无牙老虎”,主要以植物性纤维素及其制品为食,所以木材、书籍、衣物等都是它的食物来源。正是因为如此,白蚁对房屋建筑的破坏,特别对木结构建筑的破坏尤为严重。

此外,白蚁最喜欢生活在潮湿隐蔽的地方。我们平时还应该保持室内干燥,楼梯及阴暗面不要堆放杂物,室外的绿化带等公共空间也尽量不要堆积枯树、建筑木材等,保持环境整洁。

原标题:密恐慎入:“白蚁大军”肆虐 老宅被啃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