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拉开帷幕
08-12 18:1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812171356.jpg

近日,市公安消防总队复盛消防培训基地里,1100名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优秀青少年和建卡贫困户儿童正在进行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的训练。

downLoad-20170812171344.jp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面向全市选拔优秀青少年代表全程免费参加活动,其中重点选拔建卡贫困户家庭儿童约400名,助推全社会更加关注困境儿童的社会救助、家庭保护和素质教育,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downLoad-20170812171349.jpg

活动采取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邀请交巡警、特警及消防官兵出任培训导师,训练内容包括军事训练、野营拉练、消防演练、心理辅导、自护教育等,通过丰富的形式载体,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

downLoad-20170812171423.jpg

11日,孩子们精神抖擞,在教官的指导下走正步,站军姿。 “几天的军事夏令营活动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军事知识,也锻炼了体魄,培养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9岁的余子涵说。

副本.jpg据悉,自2012年以来,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6届。6年来,全市600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和困境儿童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平索茜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