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高温又要回来了
08-12 18:1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周末的阴雨天,给我们带来了凉快的天气,也让周末的时光多了一份惬意。

不过,雨水渐停,又轮到弱势了好几天的阳光出来刷存在感了。重庆市气象局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重庆仍有雨,局地大雨到暴雨,不过,雨停后,高温天气将回归,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冲上36℃。

downLoad-20170812181735_副本.jpg

又要热了。资料图片 雷键摄

三天内气温冲上36℃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东南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0~35℃,城口及东南部19~32℃。主城区分散阵雨转阴天,24~33℃。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偏东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20~33℃。主城区阴天间多云,25~35℃。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东南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大部地区气温22~37℃,城口及东南部20~34℃。主城区多云间晴,26~36℃。

上旬极端天气,最高:41.6℃最低17.1℃

重庆市气象局分析:刚刚过去的8月上旬,总体来说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分布不均,中部、东南部偏南以及西部偏西地区偏少,其余地区正常至偏多;日照正常。

8月上旬平均气温:25.6~31.4℃。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正常至偏高2.0℃,其中西部大部偏高1.0℃以上。8月1日~7日白天,各地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酉阳外,其余地区均出现了≥35℃的高温天气,其中14个区县日最高气温超过40℃。7日夜间~8日,各地降温降雨,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5~9℃。旬极端最高气温41.6℃(开州,4日),旬极端最低气温17.1℃(城口,9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吴亚静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