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妈妈:照顾脑瘫女儿 捐肾救子
08-12 19:07:4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有人说母亲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职业,自从孩子降生那天起,母亲就将用一辈子来诠释对子女的爱。在开州区云枫街道就有这样一位母亲,36年来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脑瘫女儿——她就是周继英。每天清晨,周继英总是家里第一个起床的。为女儿付临佳洗脸、梳头、喂饭。

1981年,周继英的第一个孩子付临佳出生了。可就在小佳佳一岁的时候,一次高烧,让她患上了严重的脑膜炎后遗症,不能走路,不能说话。

周继英和丈夫背着女儿四处求医,可都没有结果。后来,在周继英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佳佳的身体奇迹般的出现好转,慢慢可以下地活动了。可佳佳的智力却受到了损伤,只相当于两岁不到的孩子,时刻需要人照顾。

如今佳佳已经36岁了,依然和周继英住在一个房间。55岁的周继英扶着100多斤的女儿显得非常吃力,但她从未想过要放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前,周继英的小儿子小明被查出患上尿毒症,对周继英来说,这无疑于晴天霹雳。悲痛之余,周继英和丈夫再一次四处求医,跑遍了各大医院,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肾源。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周继英做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决定——捐肾救子。

今年三月,周继英和儿子在成都华西医院接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后,小明在家休养。周继英的生活依然忙碌。

虽然生活给予周继英的考验和磨难一个接着一个,可她却始终保持着坚强、乐观。为了丰富自己和小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周继英编排舞蹈,带领小区居民一起跳舞。只要一上场跳舞,周继英就显得格外精神。

时光流逝,佳佳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她或许不懂世间的悲欢离合,但一定能读懂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而周继英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女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原标题:重庆母亲照顾脑瘫女儿36年 还能笑对生活每一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