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好耍、好吃之地 邀你去逍遥
08-12 21:3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耍的》

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

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webp.jpg

位于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的小三峡大宁河的源头,海拔1500-2600米,占地面积242平方公里。公园境内森林植被区系起源古老,垂直带谱特征明显,天然林相多姿多彩,飞播林海广袤繁盛,溪泉瀑布众多,气候条件独特。是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奉节——巫溪——巫山”旅游金三角一颗璀璨的明珠。每年7-8月,红池坝将举办高山花海音乐季。

阴条岭市级自然保护区

阴条岭市级自然保护区.webp.jpg

是神农架原始森林的余脉,幅员面积224.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900米,为重庆市内唯一一片原始森林,主峰阴条岭海拔2796.8米,是重庆市最高点,被称为“重庆第一峰”。保护区内植物种类达1500多种,有多种具有代表性的生态系统,且含有大量珍稀濒危物种,是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

宁厂古镇

宁厂古镇.webp.jpg

是重庆市政府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镇,2010年获批为国家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古镇依山傍水而建,青石街道逼仄,吊脚楼、过街楼等古建筑和民居沿后溪河蜿蜒延伸达3.5km,俗称“七里半边街”。

宁厂古镇因盐而兴,有4000多年的制盐史,在唐尧时期就是极盛一时的巫咸国的本土和首会所在地,是三峡地区古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和摇篮,堪称世界的“上古盐都”和世界手工作坊的“鼻祖”。

大宁河风景区

大宁河风景区.webp.jpg

为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其余三景区为西陵峡、巫峡、瞿塘峡)。该片区包括境内大宁河流域,主要景观有峡谷、洞寨、古城镇等。其中县境内著名峡谷有庙峡、剪刀峡、荆竹峡、月牙峡、溶洞等。

大官山景区

大官山景区.webp.jpg

位于重庆市巫溪县东北部,东靠神农架原始森 林,属阴条岭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区内浅丘错落有致,有“东方天山”之称。

由于景区交通闭塞,人迹罕至,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富,一派纯原始状态,山地垂直生态景观独特,植物群落带状分野层次分明,参天古木随处可见,草场辽阔苍茫,金鸡、野猪等动物成群结队,怡然自得,可谓“动植物王国”,历史上是著名的“五大药山”之一,被认为是重庆市内至今尚无人为影响的最后一块处女地,是亲近自然、寻觅野趣、返璞归真的一块乐土。

好吃的》

大宁河烤鱼

大宁河烤鱼.webp.jpg

大宁党参滋补汤

大宁河党参滋补汤.webp.jpg

羊肉格格

羊肉格格.webp.jpg

高山老腊肉

高山老腊肉.webp.jpg

新店牛肉干

新店牛肉干.webp.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