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国家森林公园 高山杜鹃绽放
08-13 07:33:40 来源:重庆晚报

黔江国家森林公园云海

黔江国家森林公园美景

高山杜鹃

近日,随着大范围降雨撤离,重庆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多云天,全市最高温上升至37℃。重庆避暑,去哪里才不落俗套?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打探到,黔江区五里乡灰千梁子上的云锦杜鹃目前开得正艳。

五里乡五贤客栈老板冉茂红介绍,灰千的野生云锦杜鹃,可以用漫山遍野来形容。从林场到山顶形成一条野生云锦杜鹃走廊,约有2公里长,洁白如雪的杜鹃花覆盖着灰千梁子,点缀着森林。“目前还可以看到不少高山杜鹃花,估计到9月就陆陆续续谢了。”冉茂红说。

灰千梁子是黔江国家森林公园中的原始森林带,海拔1900多米。据林业、旅游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考察,灰千梁子有上万亩野生云锦杜鹃,形成野生杜鹃林海,而且大多生长了数百年。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灰千梁子是第二批“中国最美森林氧吧”,也是重庆市十大“中国最美森林氧吧”之一,夏季气温只有20多摄氏度。同时,灰千梁子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包括六大原始森林生态“迷宫”、众多的瀑布群、万亩珙桐林、野生杜鹃花、野生枫树林等。

灰千梁子是黔江的最高峰,高海拔的先天优势加上茂密的原始森林,成为人们避暑纳凉的选择。而且林区内流水不断,近,可以在杜鹃林中看清澈溪水在岩石中潺潺流淌;远,可以听见悬崖上跌落下来的瀑布,发出震耳的轰鸣声,犹如世外桃源。

在灰千梁子经营农家乐的王吉江介绍,目前该地有近三十家农家乐可以提供避暑住宿和餐饮服务,其他旅游服务正逐步完善。“如果你正在寻找8月避暑胜地,如果你喜欢原始森林,如果你喜欢探索大自然的奥妙,周末或者节假日来灰千原始森林氧吧肯定没得错。”王吉江推荐说。

小南海,难得一见的湖滨美景

黔江小南海,原名小瀛海,一个美丽的高山湖泊,位于重庆与湖北交界处,距黔江城北部20余公里,是一个融山、海、岛、峡诸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湖泊,也是国内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黔江小南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重庆避暑休闲目的地之一。门票价格为60元。

小南海水域面积近3平方公里,景区山水相依、秀峰环列,水面波光粼粼,周围奇石林立、溪水萦回,是渝东南武陵山区难得一见的湖滨美景,人称“深山明珠”、“人间仙境”,有很多文人雅士题咏过。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气候常年温和湿润,尤其在夏季凉爽至极,最高温度不会超过30℃。

美食

农家土家宴、天麻、羊肚菌等地道山货 

自驾路线

A线:

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县道088→五里乡

B线:

主城→盛兴大道→沪渝高速→长涪高速→南涪高速→银百高速→包茂高速→县道088→五里乡

美食

黔江鸡杂、农家小菜

自驾路线

A线: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张南高速→省道209→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

B线:主城→盛兴大道→沪渝高速→长涪高速→南涪高速→银百高速→包茂高速→张南高速→省道209→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江飞波

黔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原标题:8月 黔江国家森林公园 高山杜鹃还在绽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