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用英语送外卖的励志小哥被川外录取
08-15 19:4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3.jpg

8月14日,因用英语送外卖走红网络的川外“外卖小哥”毛召木再次回到了老地方——川外,不过这次他的身份变了——他被川外成人自考本科英语专业录取啦。

毛召木望着川外“博文楼”,他的双手反复抚摸录取通知书感慨:“我短期内的梦想算是实现了,从此我再上这栋楼,就不是‘送外卖的’,而是学生了!”

他是励志“网红”:受到大学生顾客们的尊重

18岁的“外卖小哥”毛召木是重庆璧山人,他之所以走红网络是因为和顾客特殊的交流方式——用英语发信息。

今年3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以《外卖小哥凭英文短信走红网络,自学英语励志当同译》,使毛召木迅速走红并受到多方关注。

5个月过后的8月14日下午,毛召木身穿一身红到川外报道了。即便他之前已在川外送了几个月的外卖,甚至对学校的各个角落都了如指掌,但此时却像初来乍到,兴奋不已。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平均每天要接待两家媒体,从没想过我一个小小的举动会带来这么大影响。” 毛召木说起自己“走红”后的生活,有点腼腆地笑了。甚至有一次,毛召木正在店内打包豆花饭,准备上路送外卖,一名川外学生直接走进店点名要认识一下他。

毛召木说,后来找自己采访的人多了,外卖店老板还因此吐槽了好几次,“因为我送外卖的时间被压缩了。”

即便如此,走红后的毛召木每天还是在送完外卖后,利用空余时间坚持背英语单词,并没有松懈自己。

微博网友@方木大神这样评论毛召木:“别人没在大学都在刻苦努力,你在大学干着什么?我们都应该以他为榜样!”

即将读大四的川外英语专业学生陈思宇曾多次在点外卖时备注要毛召木亲自来送,“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们都很敬重他这样有梦想的人,每次拿到外卖,我都会对他说鼓励的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