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啥?俩重庆人在欧洲暴走800公里
08-16 08:16: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欧洲,有这样一条朝圣路。沿途无数大城小镇、教堂客栈、田园山峦。无需地图导航,贝壳指引你前进的方向。语言无需相通,与当地人热情拥抱。与同路人成为挚友,他可能来自世界任何角落。这条路有800公里长,最好的旅行方式是——行走。

舒畅和明景涛是工作上的拍档。经过了一年多的前期准备,今年的六月中旬,他们从重庆出发,开始了一段行走800公里的旅程。最开始,他们预计花33天走下来。每天需要走25到30公里。

他们从法国的南部出发,翻越比利牛斯山,进入西班牙。一路上,他们领略当地的美景、美食。同时,他们也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舒畅说,每天背着十几斤的装备,行走近30公里,身体肯定是疲惫的。而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这条路上结识了的每一个人。他们的善良、纯真、对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会让他铭记一生。

后半程,他们越走越快。最后,比预计的时间提前4天,经过了29天的行走,他们走到了终点:西班牙的圣地亚哥-孔波斯特拉。在战胜自我的同时,也成为了来自重庆首次完成这趟旅程的人。

明景涛说,一开始他没有信心能走下来,中间也打过退堂鼓。但是当他看到70岁的老人和5、6岁的孩子在这条路上行走的时候,他受到了激励。这段行走,是他人生的里程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原标题:他们在欧洲暴走800公里为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