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清凉 | 露营云阳锣鼓宕 有星空有鸟鸣 还有美食和啤酒
08-20 07:2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骑沙滩摩托穿越丛林。

来到露营地,可以看到错落有致的帐篷。 云阳县旅游局供图

“这个天在云阳锣鼓宕会被冷安逸!”锣鼓宕风景区工作人员邓成林笑着告诉记者。提到云阳消暑纳凉地,很多人都会想起龙缸。其实,云阳还有一个可以和龙缸媲美的避暑地,那就是锣鼓宕风景区。

天然大氧吧里有奇石会“伴奏”

锣鼓宕风景区位于云阳县最北端的上坝乡龙凤村、东阳村境内,是云阳、奉节、巫溪三县交界处。辖区最高海拔1800余米,平均海拔1300余米,因地处两山之间,夏季气温凉爽,平均温度在22℃左右。森林覆盖率达90%,这样一个天然“大氧吧”是盛夏时节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景区距离云阳新县城90公里,巫溪县城90多公里,交通便捷。

在锣鼓宕风景区,你会看到各种奇峰异石。其中,轿顶山、九狮坪、剪刀架等都是值得一看的景点。九狮坪因其从远处看形态酷似9头狮子站在那里而得名,轿顶山则因其山顶酷似古代华轿的顶篷而得名。

除了形态的奇特,这里有几块石头很有特点。据邓成林介绍,如果用重物去敲击这几块大石头,它们会发出像锣鼓一般的声音,而且特别响。当地村民还将此当做一种祈福方式,因此,能敲响的石头上面有被人长年累月敲打的痕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