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已到 暑热尚未退尽
08-23 11:0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3.jpg 

8月23日,处暑节气,即为“出暑”, 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

75002_副本.jpg

“处”含有躲藏、终止意思,“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 

75003.jpg

处暑一到,秋天即将到来。进入处暑节气,天气将变得干燥,早晚温差逐渐变大。

75004.jpg

秋天空气湿度下降,人们通常会感觉皮肤干涩粗糙,鼻腔干燥疼痛,口燥咽干等,大家需及时采取措施,预防秋燥症。 

75005.jpg

正值处暑节气,重庆暑热尚未退尽,气温偏高,还不宜过早地添加衣服,以自身感觉不过寒为准,以提高机体对低温环境的适应能力。

75006.jpg

同时要确保充足的睡眠及睡眠质量,以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