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鸽”送雨 今明最高降温8度
08-24 09:42:21 来源:重庆日报

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气温将下降6~8℃

8月23日,江北区南桥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市民措手不及。记者崔力 摄

重庆日报消息,8月23日,重庆市局部地区出现了分散阵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市气象台预计今天(24日)、明天,我市将出现雷雨天气过程,各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市防指要求,各地做好短时强降雨、大风、冰雹等灾害防范措施。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军介绍,受台风“天鸽”登陆后减弱的热带低气压持续西进北上的影响,其外围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弱冷空气在我市南部地区交汇,将造成我市未来三天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鉴于近段时间我市气温较高,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市民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

预计今日(2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及东南部偏南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21~36℃。25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转阴天,城口及东南部气温20~30℃。

重庆日报陈维灯 龙丹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