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设免费饮水点 市民渴了即可随时喝矿泉水
08-25 13:0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民生需求,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将在商圈和公园内设置免费桶装饮水点,预计规模将达100个。

全区共设100个饮水点 商圈公园作为首选

市民前往免费直饮水点取水1.jpg

“全区将设置100个桶装水免费饮水点,计划在两年内全部投入使用”,市政园林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在户外活动口渴时能够喝上免费的水,我们将以前过滤自来水的方式改成了桶装矿泉水形式,并在区内各大商圈、公园以及环卫爱心驿站设置了免费饮水点,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天随时能够安全、健康地喝水。”

目前桶装水免费饮水点已正常投入使用的共7个,其中杨家坪步行街有4个,分别位于杨家坪商圈的和平药房、桐君阁大药房、跃华新都治安岗亭等,另外还分别在彩云湖湿地公园设置了2个饮水点、渝高公园设置了1个饮水点,未来还将计划在公园管理用房、便民服务站、城市管理执勤点、环卫爱心驿站、学校门岗亭以及公交车车站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地方设置室内空间免费饮水点,无偿为过往的市民提供了安全、卫生、便捷的饮用水。

直饮水改为桶装水 饮水环境更加卫生

市民前往免费直饮水点取水2.jpg

2006年,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在杨家坪步行街设置了5处直饮水点,自来水通过过滤处理,达到国家引用水质标准后便可供给市民们直接饮用,但由于过滤器久了不清洗,便会对直饮水的质量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现在九龙坡区设置了桶装水免费饮水点,不需要过滤就可以直接引用矿泉水,水质不但安全,饮水环节相对以前来说也便利了不少。市民曾女士说:“以前的直饮水都是通过自来水过滤来的,时间久了我们也不敢直接喝,要是实在口渴就只有烧水,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想要在这里能马上喝上一杯冷水基本是不可能的。现在桶装水安好了,不仅可以直接饮用,还可以制冷制热,比以前还是方便了很多。”

五年预计投入上百万 以确保水质安全

市民前往免费直饮水点取水3.jpg

对于如何保证水质安全的问题,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更是花了大力气,他们将定期定点地对每个设置点的饮水机进行检查维修。一台饮水机每年所需要花的维修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九龙坡区共设置100个点,前五年预计维修检查费用将上百万。“只要能够保证饮水安全,方便市民户外安全、健康地饮水,这些投入都是值得的”,九龙坡区市政某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快推进桶装饮水点建设,让更多市民享受这一惠民政策,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在使用免费饮用水时,爱护公共设施,安全文明饮水,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