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演为了爱情隐居北碚20年 妻子抵押房产为他圆梦
09-06 11:30: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北碚天府镇老街上这间十来平米的小屋,是余积廉和妻子蒋雪梅的工作室。每天,夫妻两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这里写剧本。

工作室的陈设格外简陋,只有墙上那些发黄的影视剧照,还有余积廉和几位明星的合影,讲述着主人辉煌的过去,也提醒人们,这里是一个电影工作室。就在这样的条件下,余积廉夫妇已经拍摄了两部电影:《踏雪寻梅》和《青春无限》。其中,武侠片《踏雪寻梅》2015年已经在各大院线上映,《青春无限》正在进行后期剪辑。

余积廉的一生,都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他曾是香港唯益电影公司总经理、独立制片人、知名动作片导演;担任过电影《欢颜》的摄影师,导演了《决战天门》、《云雨生死恋》、《少林达摩》、《摩登大食懒》等电影,曾经和胡慧中、任达华、古天乐等知名艺人合作。

余积廉已经在北碚天府镇生活了将近二十年。一个知名的导演,为何会从繁华的香港来到偏远的天府镇隐居?又为何会在退隐之后,在人生的暮年重出江湖、重返影坛?答案很简单:因为爱情。二十年前,余积廉到深圳购买道具,遇见了从重庆北碚到深圳打工的蒋雪梅。余积廉比蒋雪梅年长28岁,但得知她的姓名后,余积廉便认定蒋雪梅是自己的真命天女。

因为爱情,余积廉从繁华的都市来到偏远的小镇,在小镇上开了个小面馆维持生活,生活平静安宁。但蒋雪梅知道,余积廉对电影的那份热爱,从未改变。只有让他重新出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可以让他真正快乐。

2010年,余积廉开始筹划拍摄武侠电影《踏雪寻梅》,预计投资两百万。为了帮助丈夫重圆导演梦,蒋雪梅抵押了房产,又拿出多年的积蓄。对于蒋雪梅来说,爱一个人,就是要为对方付出所有,无怨无悔。几年前,因为镇上人口逐渐减少,生意清淡,老两口关闭了赖以为生的小面馆,专心创作剧本,拍摄电影。余积廉喜欢写字画画,眼下他们的生计,就靠着卖这些字画维持。

  

从负疚报恩、欣赏仰望,到共同扶持、互为支撑,和丈夫一路走来,蒋雪梅对丈夫的爱,历久弥新。

 世界上有一种爱情,叫你有梦想,我帮你实现。蒋雪梅和余积廉的爱情,就是如此。而余积廉一生起起伏伏,到了晚年,仍有爱人相伴,一起追逐梦想,又何尝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孙筱梅 朱波 原标题:世界上有一种爱情 叫你有梦想我帮你实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